Zhming

一直以来,对于这个博客的态度我一直很模糊,一方面我希望这个博客能尽可能保持匿名低调, 另一方面我又希望这个博客能起到门户页的作用,算是一个我存在的证明。

显然这种矛盾的中合体导致了我每次想写博客内容的时候,我都感到被抑制。 写多了呢,觉得尴尬。写少了呢,觉得没意义。 激进了呢,担心朋友反应。种种的担忧(显然还有别的原因)导致这个博客竟然有一年并没有更新。

这种纠结导致我看这博客时的表情就像上图的某种高等生物。 直到某一天(确定不是今天?),我忽然意识到在某种程度上说,我即是我的表达,我为何要担忧我的表达? 这正是这篇小文的主旨即是我的表达与我。

我的表达(能力)

首先我承认,我表达能力有所欠缺。 虽然我从来既不想成为一个油腔滑调的人也不想成为一个道貌岸然的人, 然而我总觉的自己的博客充满的油腔滑调和道貌岸然夹杂的气息。 每次写完一篇东西,我总觉的自己很可怜,明明有着尚且清楚的思路, 写到纸上就变成了一团spaghetti。 虽说也不至于说不可读,只是按照我的标准来看总是觉得有些寒掺。

不过即使如此,我还是决定我要po些文字。 因为从趋势上看,若是我每次让我心头浮现的想法都在X分钟内烟消云散, 我岂不是朝着会说话的哑巴又进了一步?

就像是编程一样,文字表达是一个复杂的艺术,一方面要考虑用户,即读者,的理解, 另一方面必须要考虑作者,实现精准刻画的心情,以及严丝合缝的逻辑。 虽然这种种困难横亘于前,如同编程一样,实践才能出真知。 既然我还算能写代码,那么表达一定也能被逐渐掌握。

若是在读的朋友有相同的看法,也欢迎在评论区有所表达哦。

表达能力就算再出众,blog终究是一个针对自己的表达, 若是了超出了自己的范畴,那叫吹牛,若是妄自菲薄,那叫蠢。 因此,我需要一个对自己的表达。

我是个没有野心的人,虽然不至于到今朝有酒今朝醉的程度, 但一亩三分地安享人生的梦想还是有的。 我记得我某一天忽然意识到了自己的平凡,我便把自己的签名都改成了“极庸”。 我觉得这个词对我算是个比较标准的总结。 我接受了还算OK的教育,有了还算OK的生活,并不能改变世界,但也许能用所学做点细微的贡献。

不是神牛,还算善编程,并没有机会(虽说也没尝试过吧)给大企业打工改变世界。 科研能力也算还OK,并不打算当个科研人员(并没有机会)。 渴望有一只猫或者狗,并且希望健康不老。 不喜欢开车,但还挺喜欢山山水水。 有个好女票,生活还算开心。

以上,我的表达即是我,对错不为我所关心,只求清醒与开心。